龙门铣床 > 行业动态 > 技术文档 >  新闻资讯
数控铣床与数控车床的区别
时间:2013-02-04 09:38 作者:龙门刨铣 点击:

  铣床是用铣刀对工件进行铣削加工的机床。铣床在工作时,工件装在工作台上或分度头等附件上,铣刀旋转为主运动,辅以工作台或铣头的进给运动,工件即可获得所需的加工表面。由于是多刀断续切削,因而铣床的生产率较高。铣床除能铣削平面(水平面、垂直面)、轮齿、沟槽(键槽、T形槽、燕尾槽等)、花键轴和螺旋形表面(螺纹、螺旋槽)外,还能加工比较复杂的型面,效率较刨床高,在机械制造和修理部门得到广泛应用。
  车床是主要用车刀对旋转的工件进行车削加工的机床。在车床上还可用钻头、铰刀、扩孔钻、板牙、丝锥和滚花工具等进行相应的加工。车床主要用于加工盘、轴、套和其他具有回转表面的工件,是机械制造和修配工厂中使用广的一类机床。铣床和钻床等旋转加工的机械都是从车床引伸出来的。
  两种机床都用程序规定其走刀刀路,这种方式就叫做数控方式,在其名称前加上数控两个字就是这个意思,也就是自动化加工。

 

您可能对 | 数控铣床 | 等产品感兴趣
相关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