龙门铣床 > 行业动态 > 公司动态 >  新闻资讯
机械滑台可卧式也可立式使用
时间:2013-07-04 20:57 作者:龙门刨铣 点击:

  机械滑台用以实现进给运动,可卧式也可立式使用,在机械滑台上安装动力箱(装上多轴箱),钻削头、镗削头、铣削头、镗孔车端面头等各种部件,用以完成钻、扩、铰、镗、锪窝、刮端面、倒角、车端面、铣削及攻丝等工序。台面宽320毫米以下的机械滑台,若安装分级进给装置,还可以完成钻深孔工序。滑台根据行程长度不同,分为I、II、III、IV型,按不同规格区分为250、400、630、1000、1600毫米。用户可按需要选用,订货时注明行程长度。滑台又分为A、B型,A型为双矩型导轨,一般用于粗加工,B型一山一矩组合型导轨,用于精加工。当滑台用于深孔加工时,还应注明带分级进给装置。
     机械滑台是大连组合机床研究所根据GB3668.4-83(等效于ISO2562-1973)标准开发设计的具有八十年代水平的新型产品。 本系列滑台采用铸铁导轨或锒钢导轨,具有三种精度等级。它可与IHYT系列液压滑台、NC-IHFT系列交流伺服数控机械滑台跨系列通用。其结构设计合理、刚性好、精度高、性能可靠、外形美观、配置是组合机床及其自动线不可缺少的基础动力部件。配上多轴箱或各种切削头,能分别完成钻、扩、铰、镗、锪窝、车端面、铣削、玫丝等工序加工。
机械滑台一般不带润滑装置,如需在订货时要说明。 1HYT系列机械液压跨系列通用机械滑台及SEME、SEHY系列西德机械滑台,此类机械滑台分两种形式即A型和型为一山一平导轨。1HJT系列机械滑台具有80年代末水平的新型号品。导轨为双矩形结构,采用高牌号铸铁或镶钢结构,具有普通级和精密级两种精度。该系列机械滑台外形美观、设计合理、刚性好、性能可靠,是组合机床和自动线较理想的基础力部件。
  滑鞍、滑座的精加工滑鞍、滑座的精加工质量对于整机的质量起着关健的作用。在这道工序中,湖北机床厂采甩M50100精密导轨磨床进行加工。该设备具有周边和两个磨头,可以进行上导轨面,侧导轨面和压板导轨面及底面的磨削加工,磨削后能达到的主要精度如下。圈2a.滑座两导轨上平面的平面度为O.O04mm/m~b.滑座上导轨面对压板导轨面的平行度为0.01mm/mjC.滑座两侧导轨面的平行度全长为0.005mmld.滑鞍上平面的平面度0.01ram。由于该设备配有FANUC3M数控系统,所以在磨削过程中可进行调整,以实现滑座上导轨面中凸和滑鞍上平面中凹的技术要求。在滑座和滑鞍的精磨工序中,零件装夹时应避免用压板上下紧压,而应采取侧面顶压,夹紧力应注意,防止装夹变形。4.2传动装置的箱体加工传动装置箱体的加工质量,对滑台整机动作可靠,性能符合要求起着重大作用。在箱体的精加工工序中,机床厂采用YBM90精密卧式加工中心来完成。该设备刀库容量为60把刀具,配有FANuc1lM数控系统、两个可交换的工作台。根据图纸技术要求进行程序设计,刀具配备可在一次装夹中完成所有部位的加工。并能稳定达到以下加工精度;a.H7、K7孔的加工圆度为o.002mmIb.同一轴线各孔的同轴度为O.Olmm以内Ic.孔系之问中心距误差为±O.O15mm-d.铣削端面的平面度为O.O05mmte端面与孔轴线的垂直度为O.02mmIf.加工表面的粗糙度为Ra32~1.6m。上述加工精度指标地了机械滑台的技术要求。

您可能对 | 机械滑台 | 等产品感兴趣
相关新闻